幻樺*倉庫

鬼白+少量BH6兄弟兄+少量土銀,請隨意閒晃ヽ•´з`•ノ♬
舊文放置用倉庫,已封筆不寫,勿催更求糧。

若要轉載請先詢問(*´艸`*)

 

【正廣】Hope.

※Sick小後續,Tadashi視角

※也許有洋蔥(至少我寫到泛淚了(哭點超低←)

 

 

  「Tadashi?Hiro怎麼了呢?」

  看到下樓的人只有Tadashi,等了有段時間的Cass阿姨輕蹙起眉頭,靜待對方答覆。

  「他有點發燒,正在睡覺。能請妳煮點粥嗎?我等等再拿去餵給Hiro。」

  回應完Cass阿姨,對照顧人已算是駕輕就熟的Tadashi很快地在大廳的醫藥箱裡找到了退燒藥,由於退熱貼用完了,他只能到浴室準備裝滿熱水的臉盆和一條毛巾,暫時湊合湊合。

  趁Cass阿姨燉粥的空檔,Tadashi悄悄步上樓梯,再度回到兄弟倆的房間。小心翼翼地推開門確認Hiro已經入睡後,他捧著臉盆慢慢靠近床邊,找了張椅子放置後,邊注意自家弟弟的狀態邊坐到床緣。

  也許是連日陪著他熬夜不小心著涼了,說實在Tadashi有點自責,如果那時沒有心軟,放任對方待在身邊,或許就不會讓弟弟承受如今的病痛之苦。生病中的Hiro比平時更容易入睡,一想到向來活潑的他也有失去活力的時候,有股酸澀的感覺便充塞鼻腔,讓Tadashi忍不住露出苦笑。

  自己的職責,是保護好弟弟。從雙親去世之後,他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明瞭。從小Tadashi就扮演著許多角色,既是與Hiro血脈相連的親生哥哥、教導生活常規的父親,更是對方心目中的好榜樣,儘管被親弟弟深深依賴著的他對此感到很高興,但同時也擔憂著,這份依賴終有天是不是反而會傷害到對方。

  如果有一天自己不在了,Hiro還能像現在一樣熱衷於機械,創造出更多美好的發明嗎?

  他還能嶄露笑顏,在陽光下奔跑、歡笑著嗎?

  就算知道自己不應該這麼悲觀,但隨著年紀增長,Tadashi不得不以更加長遠的角度來思考,要如何才能幫助Hiro這個難得一見的天才被世界發掘?如何才能讓他擁有從挫折與打擊中再度站起的力量?

  Tadashi並不知道正確的解答。

  他承認,自己沒有像Hiro那樣聰明,但只要是能力所及的事情他都願意去嘗試。

  這就是為什麼他寧願犧牲睡眠,也要研究Baymax的主要原因。

  Tadashi知道,自從雙親去世後,Hiro便將所有時間都投入在器械研究上,所以時常忘了什麼時候該吃飯、該睡覺,有時甚至連受傷流血都渾然不知,要是沒人提醒,恐怕他的身體早已滿目瘡痍。

  如果有Baymax的協助,至少能讓Hiro往後的生活獲得更妥善的照顧──哪怕自己不在他的身邊,亦同。

  俯視著陷入熟睡的稚嫩臉龐,Tadashi伸手輕輕撥開對方的瀏海,然後謹慎地將擰乾並且摺疊好的熱毛巾放上。
  「Hiro,你是我的希望。」

  彷彿自言自語般,Tadashi以微弱卻又蘊含著些許力道的聲音溫婉地說道。

 

  我會快點把Baymax做好的。

  在這之前,先好好休息吧。

 

  Good night.

 

Fin.


  34
评论
热度(34)

© 幻樺*倉庫 | Powered by LOFTER